Xcia夏初

江山之外,第见风帆沙鸟,烟云竹树而已。

【喻黄】果

都是我超爱吃的水果~酸酸甜甜,口感超好~

樱桃吃多了会中毒是真的哦,咬破核会中毒也是真的

草莓篇含有微量双花。

关键词:亲亲

祝食用愉快~




#草莓


G市的冬天,当地草莓产期只有短短几星期。对于黄少天这个莓果控来说简直是灾难。

“队长队长队长!!!我想吃草莓!!!”

“可是少天,草莓还要再等一个星期才有哦。”

喻文州笑着拍拍黄少天的头,安慰他再过一个星期一定会让他吃个够。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都答应了些什么。


一个星期过去,蓝雨放假了。黄少天在宿舍整理行李箱,却看见窗外飘过喻文州的身影。

“队长队长队长!!!说好带我去摘草莓的啊!!!不准反悔!!!”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的话愣了愣,默默藏起了早起去买的一大袋草莓。

既然黄少天这么迫不及待,他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于是黄少天当天晚上就在自己家里如愿以偿吃到了“草莓”。


“队长………队长最好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吃草莓了……”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腰酸腿软、有气无力地趴在床上求饶时,喻文州拿出了昨天一大袋的草莓。

“这可是少天自己说的,不要吃草莓的?”

“不!队长!快给我!我要!”

“好呀。”某只姓喻的衣冠禽兽笑眯眯地把某只刚坐起来的黄少天小可怜扑回床上。


“所以啊,黄少,”张佳乐听闻这件事以后发来贺电,“这告诉我们话不能乱说。大冬天的吃什么草莓?草莓冰淇淋不香吗?你不会自己买吗?”

“你有种在孙哲平面前说一次?”

“我没种谢谢。”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


不过草莓很好吃就是了——不管是喻文州的还是喻文州买的。

很甜,很清新,有时候微微泛酸却也恰到好处,就像喻文州一样,酸甜可口。

所以黄少天常常感叹:我爱草莓!

(总结全文升华主题)





#蓝莓


如果要说黄少天最喜欢的莓果,毫无疑问是蓝莓——因为喻文州也喜欢。

只要喻文州逛超市,回家时总会带上两盒蓝莓——小小的,酸酸甜甜。两个人一致认为小的蓝莓比大的更好吃。

黄少天退役后就喜欢窝在家里捣鼓吃的,尤其是做甜点,喻文州拦都拦不住。

“虽然生活很苦,但是甜点很甜啊……就和文州一样。”当时黄少天一边翻着手机里的食谱,一边念念有词,认真的样子让喻文州差点把持不住。他的少天,怎么那么可爱?


彼时喻文州还在蓝雨当着队长。每天辛苦训练结束后,回家等着他的是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

“我手艺可好了!”黄少天才不会承认这是黄母手把手教了一星期的成果。

饭后,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杯蓝莓芭菲杯,献宝似的放在喻文州桌前:“尝尝?”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文件,拿起勺子舀了一勺,装作细细品味的样子,吊着黄少天的胃口。

“怎么样?”黄少天忍不住问。

“你尝一口?”喻文州又舀起一勺放入黄少天口中,乘其不备勾过黄少天的头,亲了上去。

不似床上充满侵略性的吻,这个吻更多的是温柔与缠绵。蓝莓和奶油的味道交织,很甜,却又恰到好处,让人只想再来一口。黄少天身上还有柠檬茶的味道,萦绕在喻文州的鼻尖、心头,久久不散。喻文州的唇离开时轻轻地蹭过黄少天的脸颊,在上面轻轻啄了一口。有些痒痒的,却又很舒服。

“好吃吗,少天?”喻文州放开黄少天,看着他家剑圣脸红着得不出话的样子,心中满是甜蜜。

酸酸甜甜的蓝莓,酸酸甜甜的少天。

喻文州想,这蓝莓芭菲杯的味道,一辈子都忘不了了。





#樱桃


黄少天不爱吃樱桃,只是因为有一年过年时他咬破了樱桃核中毒了。

但是黑森林蛋糕不能没有樱桃酒。尤其是黄少天这种一定要亲手做正宗甜品的性格更不可能外买。

但是不想吃樱桃怎么办?黄少天找上了喻文州。

去了核的樱桃切好了,整整齐齐放在案板上排成一排。暗红的果皮裹着鲜红的果肉,在午后三时三刻的阳光下镀上一层金边,染上阳光的气息。喻文州轻轻捻起一颗,放入嘴中,确是酸甜可口。

“少天……”

黄少天正在捣鼓着他那一堆不知道哪来的酿酒工具,听见喻文州喊他便下意识抬起头。喻文州按着他的头,渡过去一口樱桃。

酸酸甜甜,有阳光的味道,还有喻文州身上海洋般清爽的气息,在黄少天毫无防备之时侵入了他的整个口腔。

“今日特供,”喻文州心满意足地舔舔嘴唇,“喻文州牌去核樱桃。”

黄少天看着他逆光的身影,慢慢凑了上去。

樱桃,十分甜蜜,满含幸福的希望。

午后厨房,阳光不锈。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cia夏初 | Powered by LOFTER